“我会留意的”地道英语怎么说?不是“I able stay meaning”!
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作者:小V(Mini V) 文稿来源:VOAEC.COM 原创
抢答:“我会留意的”英语是( )?
A. I able stay meaning
B. I’ll see to it.
C. I’ll keep my eyes open
答案在本文里找
“我会留意的”在英语里有多种地产表达。我是I,会是able,留是stay,意是meaning,“我会留意的”不是“I able stay meaning”!
一、I’ll see to it.
“I’ll see to it.”是个地道口语,表面意思是“我会看到它”,实际是指“我会留意的”。
Don’t worry - Min V will see to it.
别担心,小V(VOA英语城)我会处理好的。
Mini V will see to it. Everything is under Mini V’s control.
小V我会放心上的。现在一切都在小V的控制之中。
二、I’ll keep my eyes open
I’ll keep my eyes open中的keep one’s eye open是个地道表达。
I’ll keep my eyes open的字面意思是“保持我的眼睛处于打开状态”,也就是为了“仔细看”,可翻译为“我会留意的”,“我会密切注意的”,“我会留神的”。
Okay, Mini V will keep my eyes open.
小V我会小心的。
keep one’s eyes open与否定词连用时,表示睁不开眼睛。如:
Mini V can barely keep my eyes open.
小V我(VOA英语城)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。
keep eyes on sth表达密切关注,如:
Keep your eyes on your luggage.
请留心看着自己的行李。(公共场合提醒用语)
三、I will keep my ears open
I will keep my ears open中的keep one’s ears open是个固定表达,字面意思是“让某人的耳朵处于打开状态”,言下之意是“我会留意的”
。
Mini V will keep my ears open and if I hear of something, Mini V will let you know.
小V会留意的,如果小V我(VOA英语城)听到什么我会让你知道的。
四、keep an eye out
keep an eye out表示警觉某人、或某物、或某事。
I’ll keep an eye out.
我会注意的。我会留意的。
如果要表达注意或留意的对象,可在keep an eye out 后先加for 再接要留意的对象。如:
Roger that. Mini V will keep an eye out for the escaped criminal.
收到。小V我(VOA英语城)会用眼睛盯着这个逃跑的犯人。
五、pay attention to
pay attention to 是指(对某人或某事)注意或重视。如:
Mini V didn’t pay attention to what my girlfriend was saying.
小V(VOA英语城)我没有注意我女朋友在说什么。
He warned Mini V to pay attention to traffic regulations.
他提醒小V我注意交通规则。